close

你可以寫出屬於自己的資產負載表嗎?

你對於自己每個月的金流掌握了多少呢?

填填看下方的資產負債表就知道目前的財務狀況了喔!

 

填完以後,是否發現支出的欄位遠遠比收入還多呢?

如果是,就要趕快開源喔!

 

跟大家分享一則有趣的調查。有份市場調查,詢問對於理財的想法:

第一名: 資金太少且不了解/不專精 

第二名: 不知從何開始下手

第三名: 理財課都很貴

第四名: 三分鐘熱度,無法持之以恆或原地打轉

第五名: 市場訊息太多,怕賠錢

 

上述五名我都有耶!! 這兩年我一直埋怨自己怎麼到這年紀才想要學理財,也反應太慢了吧!可是仔細想想,其實在學時就一直有機會學,也比現在更沒有經濟壓力,可就怎麼那顆腦袋想的就是努力工作賺錢存起來,然後有一天一口氣花完,一定很爽! ~~ 真的是窮人的腦袋耶!

 

在國外念書時,等公車時認識了一個台灣人,找我去聽安麗的介紹,介紹的課已經記不清楚了,唯一記得那堂課學了一些美妝技巧,還有聽到那位小姐一直跟我介紹在場滿多位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是台灣哪個政商名流的小孩,或是她們除了經營直銷,在外面還有做甚麼事業;當時我一直在想….! 他們一定很有錢,我怎麼跟她們出去呀!他們一定是想找我買東西,我哪有錢呀!~~所以課程結束後溜超快,還留假電話….哈哈!真的是腦殘! 當時怎麼沒有把握機會認識更多的人呢?!沒錢也可以學習她們的經驗呀!

 

你也有跟我一樣的類似經驗嗎?

機會來的時候卻不懂得把握,總在某天回想起才恍然大悟當初怎麼沒有….

 

有一個說法,給大家參考。

你身邊的朋友,可以決定你的收入是多少;當身邊的環境都是努力找錢賺且認真學習的人,你也會想要跟他們一樣。同意嗎?

 

這說法不是要你放棄現在身邊的朋友,而是一群朋友中,有人開始朝某部分努力,進而互相影響就會讓大家更好,你說是嗎?

 

最近跟好久不見的朋友聯繫,言談中一直告訴我因為我選擇創業,她的世界感覺又多了一個新奇好玩的連結;所以我們天南地北的聊,也告訴她投資理財的資訊。

我也在學習成長,你也一起吧!

 

新竹場 (竹北/ 莊敬北路)

3/29 () 晚上 19:00 - 21:30 pm NT$200

好玩有趣且讓你可以藉由遊戲來領悟個人所屬的理財方式 

短短的2.5小時就就可以交到朋友又可以有爆炸重新生長的腦袋

歡迎跟我一起玩遊戲找財富!

 

歡迎加入我的LINE,一起學習喔!

arrow
arrow

    世界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