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第二次出國就是直接去加拿大讀書了。問問身邊的外國朋友哪所學校ok,確認不會花太多錢就自己申請學校;接著確認住宿及就讀計畫,辦好相關手續後就把工作辭掉去讀書了。爸媽剛開始還以為我指是在說說而已,一直到收到學校打來一通電話還傳真註冊單及就讀須知單後開始"挫",一直問我是否來真的! 哪來這麼大膽....而且,當時剛好是SARS高峰期,我盡然要往SARS流行區走

從台灣到加拿大東岸需要飛25-36小時,中間經過兩次轉機。加拿大的入境統一在溫哥華(Vancouver),若有要飛去最東岸的 哈利法克斯(Halifax) 則需要在東岸的 蒙特婁(Montreal) 或 多倫多 (Toronto) 轉機才可以。所以,如果你不趕時間,建議每轉一次機出境一次,安排個兩天觀光一下再往下個轉機景點,才不會像我一樣到Halifax 時已將茫掉了

哈利法克斯(Halifax) 是加拿大 新科斯西省(Nova Scotia) 的省會,一個友好且相對溫暖的港灣。

Halifax 約有50萬人口,生活步調慢且悠閒(真的很悠閒!);當初會挑上這個城市就是發現一些從這個城市來台灣的外國朋友們都很親切,且熱心交談;到了這邊才發現真的愛上這裡了! 環境舒服,走在路上的行人只要跟我對上眼都會跟我微笑,看我在路邊找路也會主動問是否需要幫忙喔! 這跟其他的國外大城市比起來,真的非常友善耶!

若是在"極光"的季節過去也有機會看到極光喔!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極光就是在Halifax,且是躺在自己房間開著窗戶觀賞....,聽當地居民說,極光不一定每年有,要看運氣...所以,我真的超級幸運!! 

當出選擇東岸學校還有另一原因.....這裡的華人較少!

大多數的華人都是集中在 溫哥華(Vancouver)/ 卡加利 (Calgary)/ 多倫多 (Toronto)。到了國外,當然就是想要換環境,說中文哪還像是住國外,是吧! 

當地人很特別,喜歡猜亞洲人是哪來的,我從第一天到那就被認定是日本人說我是台灣來的還一直說"oh! Tailand" .....

後來索性把帶去的國旗小徽章別在包包上比較好解釋。

 

  • 景點介紹: 

1) Spring Garden Road 

Halifax 還有一條有名的路,叫做 Spring Garden Road. 這條路附近很多景點,且非常適合徒步耗上一整天。沿著商店街還有穿插的小巷子李,很多別具特色的小店,可以去挖寶看看喔! 

我很喜歡這條路上的書局還有藝品店,常常可以在裡面泡很久才出來。

Spring Garden Road 附近的 Halifax Public Garden 也很推薦喔! 運氣好的話,可以碰到"尬滑板" (花式技巧),很精彩喔! 

 

2) 港口酒吧 Harbour Front 

沿著spring garden road 走到底,有一整排的臨港商店;假日的傍晚,我都喜歡窩在酒吧裡跟三五好友一起聊天聽歌。這邊的酒吧常常有現場演唱,都唱的很有特色喔! 

我最愛的是Signal Hill 樂團的表演,聽說他們是東岸小有名氣的樂團;很後悔當初沒有買他們的唱片,後來搬到西岸住才發現買不到,東岸獨賣

需要注意的是,Halifax 有規定,不可以在室外喝酒,所以唯一可以在室外喝酒的地方就是酒吧外面的小院子或是每家店"線內"的區域喔! 

你可以能會疑問,如果在自家院子喝酒可以嗎? 答案是 - 可以的! 但是跨過家裡的院子,在人行道上就是違法喔!

 

 

3) Point Pleasant Park 

大安森林公園跟加拿大的公園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我也是到加拿大才發現原來公園可以像森林一樣,還可在裡面探險!! 

Point Pleasant Park 最具特色的就是夕陽,天氣好時,非常建議去健走並且野餐,外加觀賞夕陽.....美極了! 

如果怕走路的人,建議騎腳踏車去。腳踏車路線規畫得很好且有趣喔!

小編這輩子第一次被蜜蜂追就是在這,白目的我竟然噴香水去公園,想也知道是找死....好在我到入口時就警覺到不對勁趕緊撤退。別步上我的冤枉路喔!  

       

 

4) Halifax Citadel National Hstoric Site 

這是所有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不過個人覺得就很像馬祖的一些砲台觀賞而已 

城堡山又名喬治堡。曾是英國與法國在加拿大對峙時英國的重要據點,是一座歷史遺跡。當時的城堡山有多個防禦據點,現在的城堡山經過修復,已經恢復維多利亞時代的景緻了。另外,這裡偶爾會有軍人穿蘇格蘭裙練習儀隊,至於時間我就不確定了,有勞各位查閱。

 

 

5)  賞鯨 

Halifax 因為靠海的關係,海洋資源相當豐富;觀光客幾乎都會參加賞鯨之旅。賞鯨漁船很專業,連外套都會準備好。只要沒有起霧,看到鯨魚的機率非常高喔! 

記得若有賞鯨計畫,最好事先查詢當日天氣再去買票,以免白跑一趟。

建議選擇那麼冷的季節去,因為海風加上低氣溫,可能讓你還沒到賞鯨景點就頭痛到爆炸了。

 

6) Peggy's cove 

Peggy's cove 是一個漂亮且迷人的石岸景觀海口。沒到過這別說你去過Halifax。這附近的人家都非常親切且好客,每搜漁船也很有自己的風格喔! 

若是開車去,建議可以到附近的小鎮繞繞,小鎮的每戶人家跟市區的風格迥然不同,會讓你流連忘返喔! 

      

市區其他地方逛街採買的地點我就不多介紹了,現在網路發達,到了當地用Google Map 查詢shopping 關鍵字就會跑出來喔!

 

結語: Halifax 是個適合讀書及退休養老的城市,若要去工作則不建議;談到治安 - 這裡真的是人間天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旅遊 Halifax 東岸
    全站熱搜

    世界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